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Tuesday, March 23, 2010

my GOCCO!

之前有篇「敗家敗到日本去」, 之後忘了揭盅, 真大頭蝦~

可以令我完全脫離慳妹思想, 忘記wedding budget, 心甘情願支付龐大運費, 不惜一切都要買回來的,
只有 GOCCO!



世界各地的gocco seller, 可真要大力感謝在wedding blogger界無人不識的mrs cocoa bean, 因為mrs cocoa bean, 令大家對gocco趨之若鶩, 人人都想擁有一部哩。(還有cuttlebug...)

跟很多blogger一樣, 我對wedding DIY的認識, 絕大部分都來自mrs cocoa bean。看到她可以用自己的設計, 低科技地用一部像玩具多於印刷機的gocco, 生產出一系列wedding stationeries, 實在是一枝強心針, 叫我相信
I CAN DO IT! 不過, 「要成就 i can do it, 就必須先擁有gocco」 ...

很早以前就問過bubu有關自製囍帖的可行性, 問他是因為我覺得investment太大, 買了gocco就一定要做。當時bubu覺得DIY好無謂, 人家收到帖轉個頭就扔, 只會浪費時間心機。

其實bubu的立場一直沒變過, 甚至到我買了gocco回來, 我相信他仍然抱相同看法...不過! bubu太疼錫我, 當我隔一段時間再問, 他知道我真的想要, 就超級鼓勵地說︰「買丫~ 老公俾錢!」 (好重要的一句!) 得未來老公之大水喉支持, 立即著手上網尋找賣gocco的地方...

有留意gocco的都知道, gocco已停產數年, 所以全新stock買少見少, 愈賣愈貴, second-hand的亦不見得會便宜。現時大多數seller在日本yahoo bid / ebay, 少量在美國, 我不懂日文, 亦不打算找代買, 美國的運費一定比日本貴, 而且我心理上覺得日本人會用得「企理d」, 所以主打ebay japan~

先決定新舊, 再決定型號。new stock太貴, 雖然買second-hand有風險, 但我總不信ebay seller會拿壞的來賣, 信用評價對職業seller好重要的, 壞的話我會「劣死佢」!
所以會買
used machine

for paper printing的型號有B6, PG-5, PG-10, PG-11。B6最舊, 機齡可高達30+ yrs, 可用card size最大, 價錢最低, 不過跟機的accessories和ink都一定少。PG-11最新, 最貴。PG-5跟PG-10價錢差不多, PG-5是改良版的B6, PG-10其實和PG-11差不多一樣。
PG-10外型黑漆漆的, 不討好, 所以我買
PG-5, 跟mrs cocoa bean一樣。

新年假期那幾天, 日頭拜年, 夜晚追蹤, 好忙! 第一次bid, 因為要趕住出門拜年, 所以在close bid前個多小時下bid, 夜晚回來check, 才知道我下bid後沒多久就有人bid走了 (seller re-post了幾次都沒人bid, 我一bid就有人搶 ><)。


學精了, 第二次bid, 等等等, 等到last minute才下bid, 最後幾秒的時候真的超緊張, 不停refresh, 不敢抖氣, 超擔心看中多天的gocco又會給人家bid走, 到成功bid到才鬆一口氣耶...
(你知道啦, 現在還哪用bid呢, yahoo拍賣根本是在「賣」...)


之後用paypal make payment, 等seller用EMS把gocco寄來香港, shipping前後只需四日~ 超efficient!




未開封前的RISO GOCCO PRINT PG-5~*
包裝只用兩三層bubble wrap, 好像很不安全的樣子 ><



外盒只是少少殘舊, 可接受~
second-hand的好處是, 上手會留下全新/ 用過的hi-mesh ink, 反而新gocco只會跟standard紅藍黑三隻色。至於會否用得著, 那是另一回事啦。


本來transaction很順利, 但我拿實物跟ebay裡寫的對比一下, 發覺照片沒錯是一樣, 可是pdt description裡的"Riso Card Rack x 2" 不見了!!!

我懷疑是seller把其他同型號的文字 copy & paste, 忘了我買那一set本來是沒有card rack的, 所以文字有照片沒有。但他既然在description寫有, 我當然不甘心, 一定要追究到底!

之後的email來往可真苦, 我發兩三個, 對方才回一個, 而且用超爛的英文回, 完全看不明白! 直至我發難, 說再不回覆就會留極負面評價, seller才超緊張的即時回覆, 說已經寄出了, 叫我耐心云云...(呢個世界真係唔惡唔得!)

一等, 就等了兩個星期! 收到兩個封塵的riso card rack, 總算收到, 也就算了。 




因為隨機的耗材不是很多, 也不便宜, 所以要等真正開工, 才可以分享製作過程和製成品囉。現在先要好好研究哪裡買耗材比較便宜&方便~

或有JM未認識, 不知道我在說啥, 有時間再介紹。另外, 有興趣入手的JM, 可留意我將來的「婚後物資」post, 很大機會我會在婚後放gocco, 始終再做大量印刷的機會不多了。(對啊, 對我們來說這台機器是用來大量印刷的 =P)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