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Wednesday, March 17, 2010

生日甜點

我和bubu一年裡要慶祝的月份很集中, 除了拍拖週年紀念在八月 (結婚後還會否慶祝呢?), 十一月將會是結婚週年紀念, 十二月聖誕節, 一月新年, 二月我的生日+情人節, 三月bubu的生日, 之後接著幾個月都可以「抖暑」...

今年是bubu最後一年單身生日, 在我的小小planning + 機緣巧合下, 我們造就了一次甜品旅行~

第一站 -
Patisserie Tony Wong

tony wong是前royal garden fine foods總廚。fine foods pastries一向聞名, 有一年bubu生日, 我一早出尖東買蛋糕然後送到壽星bu家...tony wong自立門戶, 當然要去試試手勢~

試了cherry nepoleon, choc truffle, blueberry cheese & choc hazelnut。tony wong的味道可能要迎合大眾口味, 比較淡,  但我和bubu都嗜甜, 所以覺得...好味, 不過好淡...





第二站 -
曲奇四重奏
曲奇四重奏, 大家都知道是謝寧開的店。tony wong之前也是曲奇四重奏的股東, 之後才抽身專注自己的店, 所以兩間店的門面裝潢很相似。去完tony wong, 當然要去曲奇四重奏買盒cookie, 想試很久了! 另外也買了我很愛吃的蝴蝶酥*

小店有個cookie corner, 像wedding裡的candy corner一樣, 一個個玻璃瓶盛著各款cookie任由試吃, 顏色雖較單調, 但依然賞心悅目。



第三站 - Ceres
雜誌介紹, 同街道另一端有家麵包店不錯。有看似很吸引的超巨型swiss roll, 我們買的croissant就麻麻...




第四站 -
Royal Garden Fine Foods
離開九龍城, 去尖沙咀等睇戲。bubu把車泊在royal garden附近, 然後問我︰「試唔試埋royal garden呀?」(好明顯有人早有預謀啦) 我口裡說「唔去啦, 一陣點食飯呀...」不聽話的雙腳已經和bubu一起走到fine foods門口...

tony wong離巢後, royal garden請了一位日本師傅來港坐陣。fine foods傳統的大部分我們之前都試過了, 所以今次試日本總廚帶來的white tiramisu和fuji apple tar。


原來white tiramisu只有可愛的賣相, 裡面是只有mascarpone cheese沒其他的tiramisu。反而店員介紹的apple tart更有驚喜, 批皮好脆, 富士蘋果好香...

 


第五站 - Paul Lafayet
fine foods task completed, 仍要找節目打發時間, 不曉得是誰提議去k11...一去到k11, 很自然就走到paul la fayet的門外...
其實我們已經試過paul la fayet, 上個月我的生日, bubu order mille feuille bday cake, 再加 cream brulee + blueberry cheese + choc truffle, 不過上次等太耐才吃, cream brulee面層的焦糖已經溶掉了!
所以bubu問我要不要再即場試cream brulee!!! 我...我...我受不住bubu的引誘, 頂著「甜到漏」的肚子再吃...好味, paul la fayet的甜度才適合我們...
可能bubu幫襯得太多次, 連店員都記得他哩。席間遇上paul la fayet的法國老闆, 他用爛英文夾雜法文的跟我們說很快會在hong kong side開分店!
btw, cream brulee的小瓷杯是可以吃完拿走的, 記得請店員幫你, 因為 actually 她會拿一個新的給你。
吃完paul la fayet, 終於到時間入戲院,「暫時」告一段落...


第六站 - alice in wonderland 3D version
終於有時間讓肚子抖一抖...兩小時...



第七站 -
秋田

屈指一算, 一天下來已經吃了七件甜品...平時的話可以skip晚餐, 可是這天是bubu生日耶~ 生日晚餐一定要吃, 還要是很豐富, 因為早一個月前已經book定bubu指定要試的鐵板燒...

每位師傅serve兩對食客, 師傅會在客人面前即席烹調龍蝦, 鮑魚, 鵝肝, A5和牛...! (奉行要保護動物食物的, 還是不要看下去好了)



可憐的龍蝦 & 鮑魚, 在鐵板上掙扎 & 逃走...

 

(左) 龍蝦頭燒過會用來煮湯 (右)「薄 it it」的和牛, 加蔥&蒜片做卷~



我最愛的鵝肝出場! 這次的鵝肝夠肥不夠香~


這種吃法很能感受到鵝肝的肥美, 也最近似我吃過最好那次...



之後主菜出場~! 
師傅會問我們是否生日/紀念日, 喜歡什麼卡通人物, 然後師傅會用飯+配料 砌 出 來 !
bubu最喜歡的, 當然是hello kitty囉! (嘻嘻...)




除了砌卡通人物, 師傅還會玩拋蛋, 把蛋拋起卡在鐵鏟上, 用向流下的蛋汁在鐵板上反轉寫中 文 字!




kitty被毀容後炒出來的飯...




通常吃到飯已算是尾聲, 不過一頓飯那麼貴, 一定會有甜品...! 甜品 AGAIN!
有新鮮製的叮噹餅夾自選雪糕, 雖然很吸引, 但其實是已去到勉強吃下的程度...
最後, 餐廳更加送上生日蛋糕一份...! 甜品 AGAIN AGAIN! 就算麻麻地好味道, 平時我們會好appreciate, 但今次真的不行, 吃幾口就擱下...





我猜bubu一定覺得今年生日好「甜蜜」...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