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Friday, March 19, 2010

婚檢報告出爐~

對於婚禮準備, 我總是有頭威無尾陣, 開頭牙斬斬, 後來無以為繼, 爛尾的事時有發生, 有時更加差點誤事...所以呢, 我要多謝bubu, 多謝他對我的了解, 及早求婚, 令我可以有多少少時間浪費 ~ [bubu: @#@$%$!!!]

就如婚前檢查啦, 十二月中在婚紗展下訂, 第二天就打電話去約時間做檢查, 之後因為要遷就period才延至一月初檢查, 看似很有效率吧?

nonono...診所一月中打電話來說報告ready, 我就懶懶行, 懶懶行, 懶到個半月後才肯約時間取報告! 你說, 哪會有人像我一樣, 完全不著緊報告結果丫~???

上星期終於去取了報告 ~


Photobucket

比較cruicial的都完全沒問題, 可以有健康bb~

血紅素成份分析 (地中海貧血)

我之前還擔心我可能會有輕度地中海貧血, 結果大家都沒有 =)

恆河猴因子

我和bubu血型一樣 ( [touchwood] 有什麼事都方便點嘛~), 大家都是正因子。
原來所謂「正負因子」就是指正負血型, 即是O+, AB- 那個正負...早說嘛, 我以前捐過血, 一早就知道啦!

梅毒血清試驗 / 愛滋病病毒抗體 / 德國麻疹
all negative!

精液常規測試寫出來其實有點尷尬, 但我真的想大家知道, 這個測試是重要的, 因為很多男仕的semen裡先天性或因輸精管閉塞而不含sperm, 就算多努力, 甚至體外受孕等等都沒用。而就算測試到有, 也要再看mobility, 如果sperm活動能力低, 就比較難去到ovum在默默期待它大駕光臨之處...(好biology~)

至於其他的,

我嘛...周姑娘讚我各方面都很好, 只是BMI指數太低 (<18), 她說如果婚後懷孕仍然這麼瘦, 醫生未必批准順產, 會要求開刀生! 她suggest我要多吃白肉, 增加磅數, 沒事不要去捐血...

姑娘話我瘦, gown fitting姐姐又話我瘦 !!! 其實我從小到大都不覺得自己瘦, 更瘦的人大有人在, 我只是太細細粒, 正常人按比例縮小就對了。我要吃得多的話, 肥肉都急不及待的長到手臂去, 要我怎樣多吃? 況且未來99說一結婚就自然會胖, 陀bb就更加會胖啦, 所以現在還是先減肥肉...


至於bubu呢...周姑娘劈頭第一句就是「你麻麻地喎, 好唔夠訓喎...」!!!
但明明bubu每晚跟我goodnight call之後就會上床就寢???
事實證明, 好明顯有人夜晚去做賊, 或者半夜起身睇波啦 >< 


另外bubu被驗出「零」乙型肝炎表面抗體, 周姑娘說是「少少都無」, 所以要打乙型肝炎抗體疫苗, 跟我一樣怕打針的bubu有難啦, 哈哈~

周姑娘以前是助產士, 所以最後還問了些關於避孕與生bb的問題, 還有wedding day如何避period的issue =]

在kinetics打過子宮頸癌疫苗, 做過婚前檢查, 總括來說, 我是highly recommend kinetics的, 價錢合理之餘多贈品送; 婚前檢查項目夠flexible, 可加可換; 地方就腳 (佐敦&CWB); 易book時間, 去到又不用等; 報告出得快; 診所長期有卡通片睇 (咁都得?); 姑娘好人好nice...唯一不好的, 是樓下升降機等得太耐, 無遲到變遲到囉~ 

p.s.
因為bubu要打乙型肝炎抗體疫苗, 所以做了小study︰
- 香港有60萬人是帶病毒者, 其中over 20%會演變成肝癌or肝硬化 (不可小看!)
- 1988年開始政府為初生bb接種疫苗 (i.e. 重要的疫苗~)
- 必須是抗原及抗體測試中均呈陰性才可以接受疫苗注射
- 疫苗可以找私家醫生, 醫院, 醫療集團等進行注射
- 疫苗一共三枝, 於第零, 一及六個月注射
- 現時有甲乙混合三針疫苗, 比分開打 (五針) 省時, 減少受苦時間, 但比分開打貴

疫苗收費行情:
一般診所
~$180 - $200/針
毅力醫護健康集團 (Kinetics)
$450/3針 + 抗體測試 $100 = $550, 婚檢報告內之全血檢查有效期為一個月
香港肝壽基金會
驗血 $100 + $350/3針 + 抗體測試 $60 = $510

p.p.s. 大家有否覺得我太長氣? 單單取份報告都可以打一大篇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