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masaLiLi * DAY2拍照日 III [逢甲夜市]

(con't) DAY 2  6 nov 2009 (Fri)  晴,超級熱


十二點前回到黎客, 車資NT185。因為肚子太餓的關係 (除了早餐, 真的沒吃過什麼), 我們把行李 (記得嗎?是一篋+一大環保袋...) 在黎客reception就出去找吃的...


逢甲夜市的攤檔主要集中在福星路, 逢甲路19,20巷和文華路, 從黎客走去才不過兩三分鐘~



福星路 最繁忙的大馬路, 小吃檔子都在兩旁, 起碼下午三四點才會陸續開店。
(過馬路, 要小心! 台灣司機是「有路就行話之你」的類型, 而且台中特多機車在左右穿插, 每次過馬路都提心吊膽...)



第一天逛逢甲時, bubu看到有烤玉米賣,  可是當時人家還在準備開店...今晚到訪夜市, 當然要第一時間買烤玉米!

 

大炳烤玉米, 一根NT50


 

因為太肚餓 + 等得太久 + 我放監後 (拍完照, 可以放縱吃!) 心情太興奮, 二人以狂風掃栗米之勢極速KO, 一張照都沒拍...

[從網上抓些圖片來說明說明]

        

 [不要看它樣樣衰衰, 其實都幾好味..]



小胖雞扒, NT35
雞扒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但找不到「豪大大雞扒」, 唯有求其找一家...
這家不推薦! 雖然便宜, 但等候時間超長, 而且雞扒炸得黑漆漆, 明顯是用萬年油, 非常不健康!



Mr. Wish 白珍珠奶茶, NT40

http://www.wishtea.com.tw/
一場來到台灣, 當然要飲珍珠奶茶 (我對台灣的印象就是始於仙蹤林的珍珠奶荼...)

很好喝, 白珍珠較易咬開也不黏牙。
(其實最想試聞名的春水堂...)






帝鈞胡椒餅, 小的一個NT35
像菜肉包, 裡面包的胡椒味並不特別重, 試過就算。







之後走到向逢甲大學方向走前一條街, 就是逢甲路小巷~

逢甲路 小巷子, 但巷子兩旁密密麻麻都是吃的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NT40
第一天吃過蒜味 [
DAY1的大腸小腸體驗], 念念不忘, 大排長龍都要再吃!
今次點原味來試~

 

逢甲一帶有很多家大腸包小腸 (對面就有一家百膳工房), 每家都標榜自己是始創店...但我們見官芝霖的人龍最長, 始終人氣最可靠...





 86碳烤雞扒, NT49
上文提到的「小胖雞扒」, 吃了一件就放棄了 (以我「食得唔好嘥」的性格, 未食完就丟, 證明有多差...)

這家也是人龍店, 買完要拿號碼等上一會兒, 比「小胖」略貴, 不過真的好吃多了!





bubu去等雞扒, 我就去買飲品
大腸包小腸隔壁有兩家打對台, 賣點是 950cc / 1000cc 只賣NT20!!!

 

不錯是很大杯, 但我落order的時候沒specify甜度, 結果得到「一桶甜到漏的紅茶」...喝了不夠一半就投降了...




還有用大膠壺盛的「奶霸 (鮮奶波霸)」, 好有氣勢的店名...




回去的時候遇到一頭寵物豬 '(00)'






上房繼續開大餐! bubu說我很誇張, 一放監 (拍完照) 就放任肚皮, 大吃大喝, 一晚吃掉之前幾個月的「熱氣quota」...

 

不過台灣的小吃味道都很濃, 相信也下了不少味精, 因為bubu對味精很敏感, 味精太重就會睡不好...





吃飽了還未可以睡, 要去徹底地再卸妝一次...




5 comments:

  1. bubibu,你睇晒啲相未呀? 哎呀,心急死我喇!
    [版主回覆11/26/2009 15:27:00]我睇晒啦, 依家努力打blog中...希望今個星期內可以upload上黎分享下啦, 唔好心急...你第一校係唔係4/12呀?

    ReplyDelete
  2. 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plyDelete
  3. 我鐘意食胡椒餅
    [版主回覆11/26/2009 15:27:00]^^ 可能我對佢期望太大, 無我想像中咁好食~

    ReplyDelete
  4. 嘩...睇到d夜市就流晒口水啦~~~~ 好掛住台灣呀!!
    [版主回覆11/27/2009 23:11:00]係啦, 我對台灣真係念念不忘呀~

    ReplyDelete
  5. 墾丁旅遊達人Sep 30, 2011, 8:25:00 PM

    謝謝分享.很棒的介紹.歡迎再次到台灣

    尤其是熱情的國境之南.墾丁高雄台南

    可以提供你很多旅遊資訊.私房美食景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