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masaLiLi * DAY2拍照日 II [內棚]

(con't) DAY 2  6 nov 2009 (Fri)  晴,超級熱

大約六點半就回到masa, 一下車就有人帶我們去攝影棚旁邊的房間吃晚飯。 我之前還以為要隨便找個地方啃飯盒沒想到還不錯哩...房間裡就只有我和bubu兩個 (外面同時有人在影婚紗照...), 晚餐是 + 碟頭飯 (約十款可選擇只是Oliver忘了叫我們點餐), 味道當然說不上好但填飽肚子是足夠有餘的。 


我在回程途中其實是十分十分饑餓不過晚餐仍是吃得很少因為影內棚的白紗修得很貼身黑色晚裝更是腰部半透視的設計...不能有肚腩啊! 


之後Oliver來接我們去造型間換白紗&禮服 (bubu帶去的日式燕尾禮服終於派上用場還有我最喜愛的ruffle白紗超期待...) 




Oliver先替我補妝加深眼影眼線, 加多一排眼睫毛, 改髮型加多一舊「髮菜」在頭頂又加多幾片髮片 (個頭越來越大...), 頭飾用上很多白色小花變成一大個白花頭飾而頭紗更是和白紗一套的有一模一樣的ruffles, 很喜歡~


造型間隔壁就是布幕背景的攝影棚。整個地牢, 除了小部分地方用作放置攝影器材, 其餘的area都是放置攝影道具跟布幕背景的攝影棚, 好...大... (起碼比marry claire或FB的要大)。另外燈光也是比較多, 大型 & 專業...


白紗就只拍了白色背景 (嫌少? 我初時也這樣想, 看下去就知道...), 不過有特別要求Martin幫我們拍用來製作婚宴大簽名板的照片。Martin可能覺得「有用途」的照片很重要吧, 所以讓我看playback (全天以來第一次...), 一看就發覺花球絲帶亂糟糟不美觀, Martin聽到就立即說要重拍...


還有拍了我的DIY日期紙牌
一直很想拍像這樣的照片, 用來做invitation或其他的都很不錯~




在出發前一晚, 未收拾好行李都要先KO紙牌製作, 還用毛巾包好+hand carry上機, 受高度重視 (因為要小心保存, 之後再用於DIY婚照...)。


拍完白紗之後, 又回到造型間, 換最後一黑色晚裝 & 我最心愛的FIN高跟鞋...黑&米白二色跟黑裙 = perfect* 我帶FIN過去其實是抱「帶多對都唔係重好多je, 可能有d晚裝係金銀兩對晚裝鞋都襯唔到架嘛...」的心態, 想不到竟然用得著! 不枉我帶了四對影相鞋去台灣...


至於造型方面, 因為之前沒想過挑黑色晚裝, 所以有點措手不及...剛好ref裡有一個黑頭紗的造型, 就指著跟Oliver說「要黑紗!」
Oliver之後找來了一個黑色混紫色的超大頭紗, 圍在我的頭上, 好像一個大雞冠在頭上的樣子, 又借出她的私伙型格頸鏈跟手鐲給我戴上...感覺超級棒, 十分突破, 好爆!


同時bubu造型完畢, 來讓我過目...WOW!!! 好有型呀!!! bubu的outfit其實和外景最後一套一樣, 都是HARE灰色西裝褸, 但經胖胖男造型師「加工」後, 感覺截然不同, 好有型! (忍不住再三讚賞...) 

大家都ready好, 冠鈞就帶我們去有佈景有props那個攝影棚, 我們之前溝通時說好了要拍COOL/型格/性感 feel, Martin就叫我們不用笑 (野~ 拍手 ...), 然後開始拍一大堆在梳化上非人道的照片 >> e.g. 扮靠在梳化上又不準真的靠, 明明腿很短又要人家不停向前伸扮長腳蟹, 四肢任由Martin擺佈成斷手斷腳的pose...







之後Martin看看時間, 打算轉去A棚拍布幕背景, 但我說想拍對面的粉紅色牆, 他想了一下, 就叫冠鈞推鋼琴過去, 又拍了好幾張 (這裡有bubu喻為「胃痛」的pose...)



滿足了我的慾望後, 大隊又走回造型間隔壁的A棚 (其實都在同一條小巷)。這次拍黑&灰色的背景。(我還記得bubu笑說「我成身灰色, 會同個灰底混為一體...」)
然後戲肉來了...拍了些在
躺地上的, 又攬又錫的, 有的沒的... (哎呀, 好尷尬呀! 不好意思說...)。

最後拍到我和bubu完全投入, 連等候Martin看playback的瞬間都非常有feel, 所以當Martin抬頭一看我倆就大叫︰「不要動, hold著!」成就了一幀
自動有feel有pose不用coach的照片...(一定要買...)

 

其實拍到此時已經是十點多, 但因為我的ref裡有街頭夜景的照片, Martin又問過我是否想拍 (當然想啦!), 於是拍完布幕背景, 一行四人走出攝影棚到馬路邊, 擺好pose後, Martin跟冠鈞就在遠處等候...等...等...等到有車子駛過, 有合適的燈光做十字燈燈效才拍得成...



我和bubu, 也hold住嘴對嘴的pose很久...很久...當時真的累到有「不如算啦, 求其影張我都收貨架啦...」(事後問bubu, 原來他當時也是一樣想法!) 最後拍了一張開心笑的作結~

 

心水清的會算到拍畢的時候已經很晚...是十一點~! 回到造型間, 所有couple都一早走清光, 我以為Oliver和助手都先走了, 沒想到她們還在, 幫我換衣服, 拆頭, 卸妝, 收拾行李...然後回到masa那邊, 回答幾條問題 (這不是有書籤送那個啊!), 請他們召計程車回去...離開masa的時候, 是晚上十一點半... 

 

今天的拍攝很開心 (終於感受到開心興奮地拍婚照是怎麼一回事~!), 真的很感謝攝影師Martin, 助手冠鈞, 造型師Oliver&助手, 把我們弄得美, 拍得美, 我相信這一定會是我們的「旗艦婚照」~*



待續... (放心啦, 沒有再拍啦! 只是本天行程未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