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France Bridal * 拍照日

從masaLiLi回來後第四天, 我們去France Bridal拍第三輯婚照。



有過兩次婚照經驗再加上今次我們以「頹影」為目標事前毫無任何準備 – request 攝影師&化妝師無做photo reference, 無去salon弄頭髮無買任何攝影道具/衣飾。


而且我們之前特地安排france bridal影相日在masalili後一星期我懶到從台灣回來後一直沒unpack行李到影france bridal前一晚才把部分婚照用品直接搬過去另一大環保袋帶去 france bridal(而「懶」是有報應的看下去就知道~) 


bubu九點多開車過來接我十點正到達九龍塘france bridal。去到先要約睇相日期 (未影已經約睇相...), 然後交locker按金等...


期間猛然記起...忘了帶花球!!! 就是因為腦筋單純地只帶去台灣用那些而去台灣當時是不用帶花球所以totally忘記!!!


其實bubu有車回去我家取大半小時內來回一定可以不過車子已經泊好在又一城一來一回bubu會身水身汗心情煩躁...那試試france bridal 1. 有否絲花球? >> 沒有 2. 鮮花球? >> 幾百蚊好貴! ...還是算了吧...


轉移目標打電話給家人求救...而當我此刻最想找到家人的時候偏偏個個電話都不通!!! (但你沒事的時候他們又會時常來電煩你...) 後來化妝期間一直keep住打電話最後找到爸爸拿花球出來給我... 


今天都有好幾對coupleLa Mer, 我在等的時候他們已經整裝待發了 (可是今天多雲有微雨...) 


bubu本身已穿著影外景的casual outfit, 所以打算先影園景france bridal說通常先影studio, 於是bubu去換黑色禮服 (仍然是愈著得多愈抵的自家日式燕尾禮服!), 我去換studio WG...一試上身...X#?!@%...下擺右邊的泡泡不見了!!! 上次揀衫已是如此已經吩咐她們要釘回泡泡位她們還說影相有另一件相同款沒問題云云 


死死地氣叫bubu再換回casual outfit, 我又去換園景WG, 就是angelababy的黑白婚紗換好裙, 坐了好久都沒人理我, 最後才有個好心又空閒的姐姐走過來問我頭髮想怎樣弄。


這個嘛我當然沒準備啦! 當時腦海唯一想起angelababy廣告內的長曲髮, 我又沒試過, 就說抄angelababy就可以了。我還以為自己有及腰的長直髮, 只需捲曲就可以了, 怎料另一個大肚姨姨仍是硬要把兩大卷又黑又打結的假髮卷塞到我的頭髮裡大肚姨姨說︰我地無你呢d頭髮顏色既假髮喎, 一係黑色一係好啡, 得架啦, 影相唔覺架...大姐, 我的只是普通不過的棕色頭髮啊?


捲好頭髮我的化妝師才到, 她叫Tammy, 人很年輕, 所以對付我這張不對稱的臉,她需要用很多很多時間去調整, 期間還說了好幾次「你對眉好難畫」「你對眼大細好明顯」我不怪她, 其實她是很用心的。


最後揀頭飾, 既然髮型抄足angelababy, 那就不如連頭飾都不放過, 抄到一模一樣, 做個bubibubaby, 更好, 影得好都不會挑起我想買相的意慾!


其實, 同時間化妝室另一邊也有一個新娘fake angelababy #2, 婚紗, 髮型, 皇冠都跟我100% SAME…之後臨走前又見到another fake angelababy #3…so horrible!








過去樓梯另一邊找悶到發慌的bubu, 看到他手上已經拿著爸爸送來的花球^^同時一個江口洋介李健和混合版男上前自我介紹, 說他是今天的攝影師, 叫阿飛, 還有他的胖胖助手叫阿喬。


十二時正, 出去拍園景。未拍前和他倆先溝通一下, 拍sample shot看左右面。園景大家都很熟悉, 鐵閘, 天使翼, 月亮, 花鐘...之後上他們的七人van, 去147號, 拍水池景 (要排隊等...)。 


拍完園景, 回去159號轉婚紗轉look, 今早已拿去改的studio婚紗原來還未有, 但不夠一分鐘又發現已經send回這邊...然後姐姐們開始單單打打, 火藥味超濃...


我當然置身事外, 乖乖換完婚紗就等轉頭 (妝都無得補, 陰功...)。again, 我又是沒意見, 梳頭姐姐提議檳辮仔...good呀! 去FB拍照沒理由缺了辮仔頭!


開始拍studio景, 先拍bar檯, 餐檯, 之後落地庫拍studio景, 上返地面拍鋼琴&梳化, 再上公仔房拍, 我今次又有帶Le Sucre砂糖兔呀! 


拍完, 時間是...下午三時而已! 兩小時化妝, 三小時拍攝, 從未試過拍得這麼輕鬆, 離開的時候天還未黑! 之後還有閒情逸緻去又一城看齣戲~


今次沒期望&不付錢的拍, 所以有遇上不好的事也可以一笑置之, 我付多少錢, 人家付出多少service嘛, 道理我明白啊...但總括來說service也不錯啊~


唯一覺得攝影師有小小奇怪, 明明說好了多拍右邊面, 但他拍照的時候不斷叫我「俾多d左邊面我, 多d多d」, 而且多到完全暴露我的大腮骨...究竟是他忘記了, 或是他有另類的beauty sense...?


P.S. 原來bubu拍到中途的時候開始頭痛, 一直都沒跟我說, 怕我憂心表現失準, 難為他還整天努力地擠出笑容呢! 呵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