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Monday, November 9, 2009

masaLiLi * DAY1溝通日 II [選禮服/溝通]

(con't) DAY 1  5 nov 2009 (Thu)  晴,乍寒還暖


五點正準時到達masa, 未下車已經有masa人員在恭候...






masa其實是間鐵皮屋地下是reception, 也有擺放多組桌椅用來溝通和講解pckg

上一層主要是挑片的地方再上一層開始是禮服範圍要換拖鞋啦








再走進去有樓梯上落上層的是晚裝下層的是白紗。然後造型&攝影棚其實是外面小巷的兩旁。 








我們先挑禮服 (應該只是我啦, bubu的明天才挑)

因為我們會去城堡拍照所以一早打算會挑粉紅色的蛋糕裙配合童話式場景 ^^ 

masa本身有很多粉紅色的蛋糕裙不過my ref.裡的裙款就全部都不在最後挑了一條兩截式下身是粉紅紗蛋糕裙 上身是low-cut w/ shoulder strap, 布料像是新年唐衫的刺繡料然後兩邊中空靠拉交叉帶 


然後是第二套外景晚裝。

我之前拍香港婚照試過桃紅色青色今次一定不會挑;

看過有masa JM穿過一條鮮黃色low-cut直身晚裝腰間有彩藍satin緞帶的sharp…

我現場見到的時候即 時拉它出來一試就OK! 




[應該是masa的sample照吧...?不肯定]

再來是內棚晚裝。

我知道我們的攝影師Martin最擅長拍型格& 性感照所以棚內晚裝的要求是

性感性感性感! 

不過由於我先天條件非常有限看到中門大開,deepV明知挑出來都穿不起所以轉攻大露背款但合身的款式不多 
最後挑兩件做比較一件是V帶銀灰色閃閃直身晚裝穿上去露出鎖骨很不錯可是我上次已經穿過V帶款不想重複;另一件是墨綠A-line, 燈光下有陰陽色胸前有特別剪裁,但我又覺得A-line不適合棚內攝影怎麼辦? 

唯有向身旁的禮服祕書欣怡求救

她知道我想拍性感型格feel, 便找來一條黑色吊帶前短後長晚裝方便露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asalilifans&b=83&f=1133202748&p=37]



坦白說我初初並不覺得裙子漂亮甚至覺得裙子顯得我更矮小透視的腰部又讓我覺得尷尬不過bubu一見就立即眼前一亮而且裙子的確很配合拍攝風格,所以也就先定下來了。 



0523這一刻, while我和欣怡在幕內換, bubu在幕外等的時候...忽然天搖地動, 地板在猛烈抖動, 牆壁和天花板左搖右擺...我當下就意識到是地震!!! 因為抖動得太厲害, 我忍不住大叫出來, 欣怡見狀就摟住我...大約過了十秒震動才停下來...



事後我問欣怡, 她說這算是蠻嚴重的地震, 她自己都好害怕...

我問bubu, 原來他不知道剛剛發生的是地震, 他當時的想法是「咩事呀? 搞咩呀...!」
唉...毫無危機意識!



之後又有幾次小餘震, 有了心理準備, 沒那麼害怕了。


晚裝大概試了十來廿件共花了個半小時之後轉戰白紗



白紗則簡單得多因為我的ref裡大部分都available, 最重要是我最喜歡的一條白紗也有一穿上身就喜歡得不得了而且super fit (因為我骨架小試衫從來只有鬆沒有緊), 胸前的ruffles完全遮蓋我的鬼祟肉, BINGO! 




[從veryWed抓來的, 地址忘了]


接下來要找外景白紗因遇上內棚那件白紗已經太興奮&心滿意足所以對外景要求不多只求有大拖尾可以拍到這類照片︰ 





[又忘了從哪抓來的...]


試了我的ref內的一條兩層白紗下擺的確不錯怎知上身原來是半背心半low-cut (因為照片裡看到的都是側身拍!), bubu不喜歡; 





又試了一條超小巧的low-cut前短後長沒拖尾有深藍緞帶的白紗, bubu很是喜歡 (因為他超級喜歡我露腿…), 也的確很適合我不過挑這個就拍不了「躺在白紗上」也欠缺了公主feel, 更會和黃色晚裝有丁點點相似所以不理bubu喜好放棄了。 


試白紗比較少大概試了十件以內最後confirm的是一條heart-shaped大拖尾 外景, details再多都不及風景所以也沒所謂了。 

我們的禮服祕書欣怡人很可愛也很能幫忙在我決擇不了的時候會給予意見甚至幫我找來裙子照片看過鏡效果。 

兩小時多才完成挑選禮服一環遇著Martin剛好有空檔就先溝通好了。



Martin拿著我們之前填好的「溝通攝影單」一邊看我準備的十多頁ref, 一邊在研究著各樣事情例如︰哪些地方/pose會拍到哪些拍不到我臉形的缺陷會如何修補/避開解釋各攝影/造型風格的不同之處 





他從大家的對話當中會引導我們分享對婚照的看法會準確地分析出我們的喜好例如我帶了香港的婚照去給他看說我們挑的都是望鏡頭的照片他就問我們究竟是介意自己側面不好看攝影師拍得不好看還是怎樣。最後確定了原因才決定今次的做法以免拍出來我們又挑不下手。 

他是真的詳細看過我寫的每一句話而且會逐點講解他會否做到如何做到。他亦promise會儘量將my ref內的都幫我拍我在溝通單裡說我倆視masa為我們的 旗艦婚照 不容有失」, Martin笑說這帶來少許壓力給他呢…! 

(他也真的記在心上挑片那天有走過來問照片OK可否成為旗艦婚照…) 



[和Martin溝通途中, 又有另一次強勁地震...


不過各人神色異常平靜, 是我太神經質乎?]

我問Martin明天還會否地震, 他說應該不會了, 今天地震的時候, 他在外面也嚇了一跳...



溝通完我們的部分就輪到Martin問我們對照片及調色效果的接受程度︰

照片︰ 正片負片 

調色︰黑白復古調超白光光暈顏色 etc. 
可以選擇完全不要 / OK / 非常喜歡例如bubu表明不喜歡黑白效果挑片的時候真的一張黑白都沒有 


好啦終於溝通完啦

然後就到樓下, YaYa跟我們講解pckg (其實我之前已經做好功課,清楚牢記各項價錢用不著她來講解…), 還有預約組數的事。 

因為未出發已經讓bubu看過我製作的預算表協議了budget金額所以我即場決定先預約二十組取得八折優惠 (其實十組已經可以了)挑片日再加也會有八折。另外由於身上有大量台幣所以今天先付六成訂金 (原本是拍照日才付的) 

做完挑禮服Martin溝通了解pckg三個步驟已經是晚上八點半待在masa已有三個半小時







肚子餓扁啦! 

YaYa介紹我們經masa旁邊小巷去後街去到發覺是像夜市的小吃檔因為一天未拍照我都不敢亂吃而且bubu需要正餐落肚所以走回頭看見masa隔鄰有家日式拉麵店「麵匠」就膽粗粗進去一試 (其實masa另一隔鄰就是MOS Burger, 但人在外沒理由吃香港也有的吧…?) 




我們點了兩個麵一個小吃

<< 餓鬼bubu



以我這個拉麵精來吃這碗拉麵當然說不上很好吃但都OKAY起碼不會覺得難吃





皮蛋豆腐糖心皮蛋好靚! (而且好重梘水味超愛!) 






還有自助凍茶供應~





味道正常份量正常價錢是不正常!…

你知道嗎這裡才NT170 = ~ HKD40! 






台中吃東西真的太便宜了


 << 好可愛的POODLE*



怱怱完成晚餐就回masa請他們召計程車回黎客車資NT155 

回到黎客發覺白天像死城的逢甲活躍起來了黎客樓下的小巷就有很多賣衣服的店舖,除了店內還會擺在路邊~ 

走出大街燈火通明整條街都是小吃檔這就是逢甲夜市了不過我還記得明天有更重要的事做所以和bubu先回黎客待明天拍完照再戰夜市! 




(周圍都有「臭臭鍋」的店, 不知道是賣什麼, 不過看到店名已經夠倒胃口哩...)

回到房間還有很多事做收拾行裝 + mask + 脫毛 + 塗指甲油...還有收看電視新聞! 



原來地震是921大地震後的能量調整, 震央在台中縣右面的南投, 強度達七級 (調整都有七級...), 鄰近的台中都有四至五級, 真是個難忘的經驗...

 


----------------------------------------------------

相關閱讀 -
masaLiLi * DAY1溝通日 I [香港>台灣]

9 comments:

  1. 呢條我都好鍾意呀~ 幾時有相睇呀
    [版主回覆11/14/2009 10:28:00]你到時記得試下啦, 都幾特別架~

    ReplyDelete
  2. 我仲以為已經賣左!!
    [版主回覆11/14/2009 12:03:00]我都有睇過人地話呢條賣左, 但又真係係度BOR...

    ReplyDelete
  3. 珍妮花 同 yoko 都著過呢條, 所以我知道上身係點^^

    ReplyDelete
  4. 我係台灣影相都揀左一件黑色露腳晚裝呀!影出黎都真幾靚架!
    [版主回覆11/16/2009 00:34:00]^^ 我都無諗過自己會揀黑色呀~

    ReplyDelete
  5. 台灣同hk 影有咩唔同呀??
    [版主回覆11/16/2009 00:34:00]好唔同...masalili係各方面都比香港好, 尤其係服務呀~

    ReplyDelete
  6. 幾時post相出黎比我地睇下呀??
    [版主回覆11/16/2009 18:10:00]^^ 11月底會有第一校啦, 要睇下見唔見得人先....

    ReplyDelete
  7. 佢說當時在 basement 試緊, 等我問下佢先

    ReplyDelete
  8. 我有影一件類似架~ 點解你影倒咁多相架~我想影佢牆上D相都唔俾呀
    [版主回覆02/27/2010 16:46:00]呢件我都好中意, 總之一層層就好中意~ 唔係影到好多相咋, 同埋D相分開唔同時間影的~

    ReplyDelete
  9. HI, 你好呀~我係路過架咋~我見到你地d相真係影得好靚~~而且你個blog行程寫得好詳細呀~~我黎緊10月都會去masalili影相~
    可唔可以問下你d資料呀?hehe~^^
    [版主回覆04/11/2011 11:02:00]當然可以啦,有咩唔明問啦,我會努力回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