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Sunday, April 18, 2010

「DIY? 唔係下嘩?」

大家還記得我買了一台print gocco吧? 打算用來自製婚禮請帖和其他的。而我亦知道, 一般人大多不會認同, 耗時間耗心思, 沒有人會把請帖留念, 就算留了最後還是扔。

所以嘛...除了bubu和幾位姊妹, 我沒有跟其他人說, 甚至mm都沒有 (even知道的那幾位也沒有很大力地支持好不好...)。

之前出席一個大學同學的婚宴, 同席的都是大學時期的好友, 其中一位亦將於明年三月結婚。她問我進度如何, 我以為這位bride-to-be小姐, 應該會更明白&接受, 就跟她說我會自製邀請咭囉。

可是, 當她聽到「自製請帖」四個字, 她頓時瞪著眼, 反應超大的說︰「下? 你估你依家上莊*呀, 阿姐!」(並非說笑的語氣, 是譏笑那種) 我聽到之後, 無奈笑一笑, 不著跡的把話題轉到別的去。

*註︰大學上莊, 因為經費有限, 很多東西都是自製的, 上至foam board, table stand, 下至handbill, 又因為我們的是大莊, 所以數量都很兇, 由山腳的崇基遠至山頂的逸夫都遍佈我們的「產品」...

坦白說, 其實我理解為何她這樣的語氣說這樣的話, 不過我聽到就是心裡不舒服。

她也算是個幸福的待嫁新娘啦, 說是幸福一點沒錯, 因為她有個對婚禮籌備很熱衷的未婚夫, 男的會做大量資料搜集&格價, 所有vendor都會挑到最好的一家才問女的意見, 甚至試過原本約好了一起去婚展, 最後因為女的身子累而那個男竟然自動請纓, 一個人去婚展BOOK野! 說實在, 我還真的蠻佩服那個男的...

我表面上若無其事, 其實心裡還真有點氣!

大家都不是黃毛丫頭啦, 熟絡歸熟絡, 說話還是請你客氣點, 拿點禮貌出來

還有, 請尊重人家的選擇, 別把你的價值觀套到我身上。你覺得好的也許我會覺得不好, 但我不會否定你啊, 因為每個人著重的地方不同, prioritization不同嘛。我自製請帖, 又不是要你幫手, 那麼大反應幹嗎? 你覺得無謂, 可以, 但別要批判我的做法, 因為那是我的婚禮, 不是你的。

是否除了一班網絡上的同道中人, 就再沒人會明白, 我們想為自己的婚禮付出, 想盡力擺脫公式化的婚禮, 想在每個細微處擺放一點心思, 想每位賓客感受深刻, 樂在其中? 還是我在不自量力?

---------------------------------

題外話︰

我在想嘛, 一片小小請帖都叫她嚏之以鼻, 既然她那麼不尊重我的婚禮, 我為何還要邀請她來? 但大家都知道guest list的敏感性吧, 瓜連藤, 藤連瓜, 要滿足一己私慾又要大方得體, 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