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Wednesday, April 21, 2010

第四輯婚照 - 續集

Apr 6

今年初, 透過網絡 & yahooBLOG (力量不容小覤!), 認識到當時快將成立的大紅點工作室, 有幸被邀拍攝一輯婚照作sample~*

可是拍攝當天滂沱大雨, 外景拍不成, 只好先影半輯室內搭景囉。攝影師Chris為了不讓我失望, 說過些日子, 待天氣好會補拍外景...
其實當時Chris的工作室已經密鑼緊鼓, 準備開業, 所以老實說, 我沒把說話放在心上, 以為Chris一定忙著接真正的job,「搵真銀」, 沒時間再幫我們影免費的, 是理所當然的事啦。


沒料到, 復活節假期前, Chris竟然問我還有否興趣影外景! 哇~萬萬想不到哩! 於是, 就約定在假期最後一天, 再戰上次「去到都要調頭走」的東涌砲台 !

上次狀態麻麻, 加上舟車勞頓, 事後覺得是很勞累的一次拍照經驗。
想不到今次竟來個180度轉變, 簡直是皇帝級享受!

WHY WHY tell me WHY?


上次我們是帶著大包小包, 開車去studio弄造型的, 今次換了是造型師阿Don拖著一大篋化妝工具, 來我們家化妝set頭! (嘩!) 未算...

上次是因為自己開車而遇上阻滯, 所以今次阿Chris召來van仔, 點對點接送︰我們家樓下 > 東涌砲台 > 我們家樓下! (嘩嘩嘩!)


所以說今次是皇帝級享受一點沒錯吧? 可這次可能只是特殊情況吧。 (可能Chris怕我太辛苦的話, 表情不夠精靈掛~) 

好啦, 別東拉西扯, 說回拍攝情況吧。

---------------------------------------------------

don & me in van
Don為了讓我坐得舒適, 髮型和headpiece都是到達現場再retouch。


和Don說東說西的很快就到了東涌砲台, 難得沒吃暈浪丸都沒暈車哩!
(bubu︰一定是我開車載你載得多, 訓練有素!)


這就是部分砲台場景~
著高跟鞋抱婚紗尾爬石梯...(d石級好鬼大級!)


走一條平路...


走下看似沒盡頭的梯階...(再走下去應該會去到wonderland之類的地方...唔._.)


以上的其實都是砲台後方啦...我們是從下圖右邊的圍牆一直走上來的。

要不是Chris帶我們來, 都不知道有這麼好的一個shooting location哩~! 上次只是從砲台外面看, 覺得沒啥特別, 我心裡還曾嘀咕有什麼好拍的...對不起, 我錯了!

要自然有滿山綠樹, 要味道有充滿歷史的圍牆石級, 要新鮮感...我很少聽有人到這裡拍婚照, 應該還未被濫拍吧?


...執執頭補補妝先...
(Chris的日本金魚夏老威恤很有趣!)



拍完一大輪 (因為都是雙人所以沒花絮照), 眾人打算轉location之際,
我問︰我(地)可唔可以坐係圍牆上面, 你係好遠咁影過黎? (如下)


我要問, 那是因為真.的.很.高 & 有.點.危.險!

我那位mr.畏高未婚夫, 陪我拍了幾個shot後, 一聽到Chris話單飛, 立即「雞咁腳」走開, 逃之夭夭! 哈哈!
我反而怕的是狼狽, 因為風很大, 不按緊裙子的話, 絕對可以被風吹到掀起, 蓋住我的頭! 哈哈!

這些都是bubu「甩難」之後, 到下面草地幫我拍的。Chris在圍牆上拍, 角度不同~


別看圍牆好像只有兩三個人高, 其實草地是個斜坡頂端! 你看我坐的地方比三層村屋還要高! 如果一個不小心跌下去, 我就會碌碌碌碌碌...碌到去大馬路...


完成「懶驚險」之拍攝 (bubu應該捏一把汗吧?), 離開這個Chris說是像「法國南部」的場景, 到下面草地去~


至於下面這片草地, 又是另一驚險之作!
你別看這些小花小草很可愛的樣子 (還有我的婚照好拍檔 - Bir 仔!) ...


拍了不過一會, 有個原居民在遠處大嚷︰
你地咪係果度影呀! 有架!
嚇到我花容失色, E嘩鬼叫!
我成世女最怕蛇! 


不過事後我們猜想, 可能只係是那位先生不想我們踐踏草地, 但bubu突然認真地說...

bubu: 唔係喎, 真係有可能架喎?bubibu: 點解呀?bubu: 因為我頭先見到呢度有隻有手臂咁長既蜥蜴!bubibu (超級無敵驚) : 下? 咁你唔早D同我講?bubu: 我講左你仲會係呢度影咩?bubibu (呆了) ...
Chris本來想再拍多一個shot, 但我真的不行, 會腳軟...唯有向下走近民居, 草短該沒蛇蟲鼠蟻了吧?


behind-the-scene*


Chris和Don等收拾期間, 我倆鬧著玩的替對方拍了幾張snap-shots =]



這尖尖屋頂有點像壩光那個! (很久以前就想去壩光拍婚照~)



拍完了「恐佈草地」, 終於離開「大自然範圍」, 到砲台前的大門繼續。空前一直都有些小孩在玩耍, 不停說「好靚呀!」(我懷疑那是跟我的美女造型師阿Don說的 ^^)


之後找到另一道黑色大門, 那個黑色「好實」, 地上有枯葉, 好有型, 超愛, 不說明的話會以為是什麼古堡的其中一道門 (bubu: 這只是砲台側門, 你會不會誇張了點?)


終於拍完了。

本來Chris知我想去大澳拍照, 提議轉場再影 (好有魄力!), 不過入大澳的路有車輛管制, CALL大嶼的要等太久, 所以作罷了。

在空地拍個照留念︰Quinton (不知道有否串錯), Don, bubu, Chris, 那時我的頭拆了headpiece, 扁了, 不出鏡啦。


之後Chris再call車返歸, 「呼」一聲就把我們送抵家門!!! 太爽了耶! 多謝Chris!!!
回到我們的家, 廷續拍照hyper情緒, 請bubu替我在髹了粉紅色牆漆的房間裡多拍幾張照~*


今次無論在狀態, 安排都比上次更好, 又因為大家之前合作了一次, 今次拍得更順心, 例如Don已摸清我的臉上缺撼, 今次帶來更合我用的雙眼皮膠紙&假睫毛, Chris也好像比上次拍得起勁呢~

好期待照片效果啊, 希望能幫助Chris拍出一輯好外景照, 擴闊市場~ 因為暫時Chris的portfolio比較少外景照, 所以大家都誤會Chris只拍studio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