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my choices of Photographer I

今回是想說一下我喜歡/不喜歡的Photographer~*


要說喜歡不喜歡, 其實全都在乎感覺。Every (good) picture tells a story, yet not every picture touches your heart. 我在找到合心水的攝影師那刻, 真的有「是他了」的感覺!



就算是兩位水準差不多的攝影師, 也會感覺到分別...

沒感覺的, 是過目即忘, 看罷一輯後就再沒意慾看下去

有感覺的, 看兩三張相就feel到, 會明白攝影師想表達些什麼, 相中人當時的情緒/想法, 會欲罷不能的看完一輯又一輯...



我自己看攝影師的相片主要看Style, 構圖和取鏡角度, 因為萬一Colour和Contrast出問題, 尚可以用後期修正幫補一下 (視乎用RAW/JPEG format), 但構圖, 角度不可以, 要依靠攝影師的功力。 Style也很重要, 有些玩捕捉自然, 有些玩造型照, 要知道自己的preference。



我自己就很喜歡會影很多product, 或是只影手手腳腳, 留白一大片之類的snapshot (應該只有我自己才明白...)



可能說找個玩攝影的朋友幫眼比較, 那當然好, 可以從專業角度研究相片質素,

不過我覺得就算不懂攝影也不要緊的, 我連光圈大小都搞不清楚,
用心看, 喜歡就行。




也有說最好在WPHK, WPJA等Organization裡找, 有信心保證......

WPHK (Wedding Photographers of HK) 其實去年才成立, 是幾個名攝影師搞出來的組織, 旨在聚集一班婚禮攝影師互相交流, 所以非會員並不代表未到家, 不入流。
WPJA (Wedding Photojournalist Association) 較好, 是個「國際性組織」, 有entry req., 不過同樣道理, 一個很好的攝影師, 沒去做申請入會的手續, 難道他就不是個好攝影師嗎?

所以這方面我不會強求, 總之, 相信第一感覺, 很準喔~*
(當然, 不可忽略forum & blog的comment, 我通常shortlist後就會在ESD & YahooBlog check cm)
 


太多口水, 愈打愈多...
待續 - my choices of Photographer II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