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Thursday, March 31, 2011

我決定了要執拾BLOG友清單

感謝大家都喜歡看我寫的文字
靠BLOG這個平台,兩年間認識了很多,很多BLOG友
萍水相逢,話話投機甚至結為好友的都有

寫BLOG初期很努力的刨BLOG
很用心的管理subscription list
BLOG list上的每一位都認識,每一天都到訪

至後來忙昏了
未必有時間每天都看一遍
而自己的BLOG也開始多了訪客
有些來不及好好認識,又已消失了

剛發生的事情,就是大家都把網誌私有化的原因
我呢,選擇相信網絡裡仍然是好的佔大部分
所以網誌仍然開放

想保留一點隱私的網誌
仍然會繼續上鎖,只分享予我相信的朋友們
但可以告訴你,那只佔很少的部分

至於將會寫的「婚禮手作」系列,還在考慮當中
雖答應了BLOG友會分享如何做婚禮手作
卻不暪你說我有點怕,就算如何小心維護
試過一曝光就被抄得體無完膚,有人還可以理直氣壯
我講過無數次︰概念可以抄,設計不可抄

現在BLOG友清單上的「朋友」= 可以看到上鎖網誌的「朋友」
有多少是真心想交朋友的
有多少只是想參考抄考的

之前曾經訂下了規則
說是要有相有網誌的才會add
結果有blogger會討價還價,甚至會走灰色地帶
胡亂寫一小篇貼一幅連樣子都看不清的,然後回來叫我說話要算話
(放心,只試過一次,但印象深刻難忘)

規則定那麼死原來找自己麻煩
所以我要提出修訂啦

之前的規則,其實是基於「要互相分享」的理念上
我把肚皮都劏開給你看飽,你總不能一件長羽絨褸蓋到腳跟
沒有文字相片,我哪知道你是怎樣的人,我哪放心給你看
很公平吧?

此規則會維持,但何謂有相有網誌我來決定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樣子打格蓋公仔曚朧化或是頭像如芝麻般大的一概不接受
網誌長年不更新或只有一兩篇的也不接受

請大家叫人add前先自己add人,禮貌,pretty reasonable
就這樣。

日內會執拾BLOG友清單
執拾不等如只有減,我想自己主動去add一直很支持和關心自己的BLOG友們
也想取消一些已經棄BLOG的訂閱,訂閱以上提及的友好

老實說,上了鎖的其實不多,有我真人照的更多,只怕你不看
放心好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