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Tuesday, August 24, 2010

訂造田園傢俬 - 成品曝光!

最近新居終於比較像樣啦!

之前為了傢俬進場, 所有雜物 (in which >80% 都是婚禮物資) 都塞到dining area...
現在終於各歸其位, 房間的田園傢俬被大大清潔過, 又在IKEA買了電視地櫃回來兼自己組裝完成, 理論上只欠mattress就可以住得人啦~


先分享我們在裕興發所訂造的五件田園傢俬, 好讓之前有些問過我的BLOG友可以參考參考 =]

are you ready?

(房間太小 i.e. 距離太近, 所以拍照角度有差, 多多見諒喔)


四呎半 x 六呎三側揭油壓床連側櫃



床頭板, 跟參考圖出入不大, 抵讚 =]
雕花不能跟圖造, 只能在現成的「雕花list」裡面選, 是為美中不足
這也是我走簡約田園傢俬路線的原因, 因為雕花不合心水的我寧願不要


床邊有個大凹位, 所以訂造一個床側櫃, 剛好fit到凹位
櫃上面可以擺alarm clock等小物件, 櫃門裡面內有乾坤, 除了可以放物件, 還有活動板, 移開板下面可以擺沒用又不捨得扔的簽名卷布, 哈哈...





床尾板, 因為有窗台石頂住, 所以只能勉強做條小弧線



油壓床下的儲物空間比想像中少, 可能是因為三格抽屜用去一半空間, 而且因為側揭的關係, 我不肯定是否夠位放29吋行李篋入去哩...還好衣櫃頂有位, 放那邊應該都可以

第一次開床, 我向bubu二人合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它慢慢揭開, 兼且特別小心翼翼, 因為想起之前外傭跌入油壓床致死的新聞...




五呎三門到頂衣櫃

衣櫃雖然只有五呎長, 不過都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 =]
上有三門一格頂櫃, 可以擺行李篋, 換季衣物, 棉胎





左邊門內上有掛通, 可以掛大衣, 下有三格抽屜




右邊兩門打開, 內門有鏡子, 分上下兩大格, 一人一格不用爭囉。



其實我好想有IKEA衣櫃的內籠設計, 將來換樓時要換衣櫃 ~ yoyoyo

三呎玻璃書櫃

我覺得是五件傢俬中最四正的 =]
上半部分層板分隔不平均, 是為了bubu以前送我一隻又一隻的限量kitty大公仔...
她們很快就可以有個新家啦 (枉稱為書櫃...)
下半部分裡面分了四格, 好實用的



書櫃手抽跟衣櫃一樣, 我沒有特別的自己另外買, 用裕興發的就算了




櫃下面跟衣櫃一樣, 有公主腳有花邊, 我還特意吩咐要刻多一條幼坑, 效果更加好



三呎梳妝檯連櫈
最期待的梳妝檯反而是最不滿意的, 果然期望愈高失望愈大!
(bubu看到肯定又要罵我了, 說什麼「唔係丫! 好似呀! 好靚喎! 」)


梳妝檯的設計是東拚西湊, 再由裕興發出設計圖的。我記得出設計圖時, 梳妝檯已經畫得好怪, 不太合比例, 而且鏡位設計要講幾次才明白...當時沒為意, 現在回想, 其實裕興發比較少造梳妝檯...


鏡位設計原本是兩邊「有美感的花邊」支撐著鏡子
現在是「鏡子支撐背板一體化」...唯有待將來舖滿 jull stuart 後會遮住背板 =]


所以奉勸大家, 如果閣下是完美主義者如我, 梳妝檯還是造傳統簡單款或者買現成好了, 始終裕興發做四四正正的櫃比較在行。 

梳妝檯的小櫈子~
原本覺得粉紅皮顏色麻麻地, 決定用白皮
後來思前想後又驚易污糟, 最後還是用回粉紅皮





檯下中間雕花位其實也是一個抽屜 (看不出來吧?)
參考其他田園梳妝檯設計, 借抽屜門下凸出的花邊當做手抽
至於雕花...原本我揀的花款很小很簡單的, 到頭來他們還是自把自為弄另一個上去...不喜歡喔!



幸好還有我的私伙粒粒水晶門柄為梳妝檯加返分~
之前在franc franc買梳化, 看到有一set超的骰白色傢俱, 好可愛架~
用了水晶粒粒做門柄, 超靚!!!


為了找水晶粒粒, 我去過上海街一帶, 有就有, 不過好貴!
如我買的要$2x/粒, 再靚點就要$5x/粒, 但也只不過是「水晶形狀的膠粒」!
所以我就上淘寶買啦...



梳妝檯下大少少的抽屜用31mm - RMB4.5, 檯面的小抽屜用25mm - RMB4,
大的買了3粒, 小的買了7粒, 計算匯率及運費之後, 總共HKD$77
平均約HKD$7.7/粒, 現在還剩三粒做spare, good deal!



六呎梯形窗台書櫃

最難搞的窗台書櫃, thanks to 我家的奇怪梯形窗台...
許生為了它要上來覆尺兩次, 最後一次更加要用報紙即場整紙樣
收貨當天, 在場的爸爸都好懷疑, 結果是fit到漏油! 三尖八角 no problem!
(照片拍不到, 其實左邊才是最曲折的地方)





因為書檯右邊被衣櫃擋住, 不能做抽屜, 所以設計了可以180度摺起, 方便儲物


還在幾個位置鑽了孔, 方便電線由地下電制位穿過書檯底, 收藏在此格內, 再穿上檯面, 令檯面可以整齊點!





當然也有我的私伙粒粒水晶門柄啦~

唯一不太滿意的是檯邊花邊
原本應該是像衣櫃書櫃底的花邊, 結果變成了波浪邊!
不過應該只有我才留意得到, 算啦...

comment:
  • 尺寸好準, 除了三尖八角書檯, 還有些位置要就電制位的, 都預得好準

  • 傢俬用高纖板, 三數年貨仔應該差不多夠用, 如果想用夾板可以要求, 但價錢應該有差別

  • 木板面油漆尚算可以, 起碼要見人的地方都噴得平滑, 不過櫃腳, 床尾板等就差了點, 有油漆滴

  • 實物大致上跟到設計圖, 不過花邊及雕花位未必做到一樣, 之前我見設計圖的花邊畫得有點求其, 許生話「得架啦, 師傅識畫架啦」結果呢? 師傅對花邊的美感欠奉, 我估師傅以為花邊 = 波浪邊...

  • 甲醛味強

  • 總括來說, 以這樣的價錢, 質素acceptable, 許生事前跟得足, 也極有耐心&禮貌, 不過detail位要自己提出, 太細微的設計也照顧不到, 事後發生少少誤會, 兼且要打電話追問才上來執手尾, 要扣少少分

  • overall...recommended =]
已經儘量寫得詳細點, 希望幫到想在裕興發訂造傢俬的BLOG友們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