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2012年小小數算

(1jan2013: 除夕夜打打下就收工,放工又趕住買餸玩sukiyaki
元旦日晨早流流就埋電腦會被炳,最後等到英超開場我就自由啦
打左又刪除好折墮架嘛,粗粗地睇埋佢 XD)

(2jan2013:一場英超都唔夠時間我寫,所以2013開工日再繼續
已經唔係打字慢又唔係咬文嚼字,唔知點解咁慢...)

在這個2012年最後一天兼最寒冷一天
冷冰冰的十根手指頭在公司電腦鍵盤魂不附體地工作 (所以不自覺的回到這裡來...)
好想眨一下眼就到午飯時間,afternoon off~!
然後跟bubu去日式超市買食材,今晚sukiyaki
替剛剛收到的聖誕禮物開光  (賣個關子 =p)

其實我自小都沒有在年終時做總結的習慣 (讓我想起公司的恐怖yr end...)
不過人大了(老了),慢慢開始留意生活上的細節,周遭的人和事
最簡單莫過於以前總會被「那個」殺個措手不及
現在早上起床感到身體有異樣,就會知道應該是今天
最後上洗手間時發覺屬實就會沾沾自喜 (多無厘頭兼不雅的例子 ._.||| )
哎呀就是想說,身體微小變化都留意到了
這是以前完全不會也認為不需要在意的事

講起又想提另一例子,就是眼紋天天都多 (哭)
要提早實行用中女牌estee lauder的計劃,嗚

太久沒寫就會得意忘形划得太遠...
就是以前仗年輕,一年過去又一年
現在時間不等人,好好生活每一天

既然努力活了一整年,好好記錄吧。

2012年的bubu︰bubu帶我去多了香港平時不常去的地方。我們未有小孩,也沒有養寵物,更不是上山下海的類型,所以假期不是宅在家就大多磨商場。我常常都嚷著要去這去那,bubu不是推說路線迂迴就是不好泊車。然而相隔一段時間之後,有天bubu就會突然說這個週末就去這去哪 =]

還有就是家務分配得宜。經過兩年磨合,大家完全了解對方自動波願意做跟寧死都做不來的家務事。與其激氣激心,不如省口氣專心做自己在行的,河水不犯井水。當然,我那與生俱來的女人基因,依然會不時嘮叨。

這一年我也真覺得bubu更成熟了,相比之下我愈來愈像小女孩般日夜撒嬌跟賴皮 =P

2012年的身體︰托賴,身體還可以,小病是福。討厭位 - 每次我病,bubu不一定病;bubu病,我一定會病! 兩個人一起病倒後就更糟,其中一個好了點,又會被另一個傳染回頭,循環不息,唉。

另外,體重亦因為搬家而下降至結婚前的水平 (!)。驚奇位- 搬完家不久就去棉婚小旅行,超擔心會回磅有突,因為之後要做兩場姊妹…結果沒有胖回來不特止,兩個多月了,冬天尤其吃得多,依然老樣子。不用羨慕我,我只是遺傳了媽媽的小骨架。大家過了發育期N年,應該很明白身型這回事,或多或少先天就有限制。

2012年的朋友︰這年頭,聚會不是為派帖就是出席婚禮當聚頭。三年前開始準備婚禮時很孤單,之後很多準備結婚的朋友都來問我意見,甚至試過被踢爆︰「原來你就係bubibu! 」尷尬不己,不過倒是很高興能幫得上小小忙。朋友們婚後更同聲同氣,不再看到我分享太太生活時她們看似很悶的臉 =P

講起孤單,孤單讓我結識到你們。云云bloggers中,不知怎的就是跟你、你、你(自己對號入座)特別的熟絡起來,熟絡到似是多年相識的知己好友。我有想過,有天當大家不再寫blog,或是各自結婚後友誼會否淡去,我現在的答案是,你們會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我人生的新一頁跟餘生,都有你們伴我過。

2012年的旅行︰繼續是summer getaway跟結婚紀念小旅行。去過泰國曼谷跟日本關西,本來打算去的英國沒有去。最掛念曼谷的spa和奈良的鹿鹿。還有很多想說,但因為未寫完2011年的旅行暫時不能說 (其實還有2010年的…)

2012年的手作︰找回電腦內的相片記錄,發覺一整年下來才出產了十一個項目,愧對買了的tools & supplies。不過下半年為搬家忙瘋了,那是可諒解的事對嗎?而且在小林二家我好歹也安頓它們在一個大櫃子裡,起碼不用像以前小林一家各散東西的,原諒我吧 > <(大櫃子依然容納不下所有的,所以又打算賣掉部分工具了...)

2012年的LE CREUSET︰剛過去的聖誕節,bubu不斷搖頭嘆息,一年前的聖誕節不該送我第一個LC,以致招來一名廚藝不精卻狂買廚具的瘋婦 ._. 可是小林先生你在剛過去的聖誕節,也是送你太太LC啊,還不止一個,今時今日廚房一片粉紅海,其實是你促成的…

不過老實說我也的確認為自己買過頭了,很多不需要的也敗在顏色、開倉、和一班毒婦手中。上半年未搬家情況尚可,確定小林二家後就失控的在買,加上大阪OUTLET和十一月崇光開賣chiffon pink…不過我敢說,只要這世界再沒有粉紅色的LC,我不會繼續瘋下去 XD

2012年的煮食︰因著以上一點,我的廚藝可以說是大躍進! 2012年小林家最實用收穫! 中西日甜都有很多新嘗試,日式較有把握,甜品最有興趣,多謝一眾在網絡上分享食譜及心得的bloggers,還有LC cooking class的kitty老師。bubu會讚也會怨,讚我一次比一次進步,怨我次次都先餵相機食 =p 本年度最大成就是為boxing day party製作了christmas log cake,完成一刻覺得自己是天才,切蛋糕一刻超級失落。

2012年的家︰搬家了,全年有一半時間為此忙到發瘋。小林二家說不上寬敞或豪裝,卻是我和bubu努力換來較合適的一個家。今次小林二家全程由我統籌,所以當我聽到bubu搬進來後說的一句︰我好鍾意新屋,多謝老婆 - 為此我樂上了好一陣子 =] 每天回家,坐在沙發,看著我們的一片小小天地,太幸福了,就像是生完BB後看著她可愛的臉,渾然忘了進產房時有多shit。

2012年,起伏高低總會有,甚至發生過很嚴重的事,總結我依然覺得是美好的,因為當中有bubu和家人伴我一起渡過。雖然有好些事未有完成,都歸究自己的惰性太重 (不用提,當然包括這裡) 。希望2013年也是充滿變化的一年,不致變成一條死氣沉沉的鹹魚 =p 期待繼續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本子 =]

感性完,繼續執相寫紙婚小旅行,沒完沒了...

9 comments:

  1. 2013一句說夠:I love you!!♥♥♥♥
    [版主回覆01/13/2013 13:05:53]wow this msg is sooooo lovely & magnificent! I love you sasa >3

    ReplyDelete
  2. Happy New Year! 祝新一年有好的開始! 日日都sweet sweet sweet!
    [版主回覆01/13/2013 13:05:19]你都係呀~2013年日日都開心健康 =]

    ReplyDelete
  3. bubibu, 新年快樂!祝新一年事事如意!
    [版主回覆01/13/2013 13:05:49]我都祝小高新一年生活工作家庭如意,手作煮食都更上一層樓~

    ReplyDelete
  4. "Like"
    [Melo B回覆01/13/2013 20:19:50]Good ar......
    http://blog.yahoo.com/_A2DNLDQ4DWJZKITM2BOUPZZOEA/articles/875577/category/LC+Le+Creuset
    [版主回覆01/13/2013 13:04:26]thanks!how's your lc cooking?

    ReplyDelete
  5. "講起又想提另一例子,就是眼紋天天都多 (哭)
    要提早實行用中女牌estee lauder的計劃"<<<<<<<<我也要開始用了:(
    2013年繼續加油arrrrrrrr~~~~~~~~~~~~~~bubibu
    [版主回覆01/13/2013 13:04:14]2013祝你的化妝工作順利,成為大師級mua,將來係人地問可唔可以同你影張相~

    ReplyDelete
  6. bubibu:
    ~祝你新一年, 工作愉快, 去多啲旅行, LC 用品越買越多.
    [版主回覆01/13/2013 13:03:27]我都祝你少d kitty多d LC!

    ReplyDelete
  7. 快啲影吓新居俾我哋睇吓~~
    [版主回覆01/13/2013 13:03:02]回應你既msg,新post有丁屎咁多新居睇下,止一止先 =P

    ReplyDelete
  8. 新年快樂!!
    2012,好豐富又充實的一年啊! 也有很多進步呢(各方面),2013年會更好,敗家無罪,煮多D,咪抵返晒囉~

    替剛剛收到的聖誕禮物開光 (賣個關子 =p) ﹣﹣> sukiyaki ,risotto?
    [版主回覆01/13/2013 13:02:16]謝謝鬼嫁!聖誕禮物之一已經開光兼posted啦,go chk it out =]

    ReplyDelete
  9. 看完你2012的總結...我心裡總是有個疑問...小林二家是你統籌的,但為什麼你沒有怎麼寫關於它的POST??(因為小林一家有...)可能因為我家小少爺的東西愈來愈多...一看到新的"家"...我也很想搬家..."家"對我是一個敏感字眼了...
    [版主回覆01/16/2013 10:03:57]一個字解釋晒︰懶! 嫁左真係懶左好多,結婚前咁忙都可以寫結婚同小林一家,依家無呢支歌仔唱啦 >< 其實一路準備果時我有好多諗法同取決同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寫返出黎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