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Ticker

Wednesday, June 30, 2010

[淘寶召集] 風琴式簽名冊

我之前講過, 如果我再去淘寶shopping, 有適合的會跟大家說一聲
說話要算話喔。


最近想淘的是這個︰



[彩虹手風琴 複古DIY粘貼式相本 相冊]
尺寸:19.5cm x 15cm x 0.6cm (比B5還要細小小)
封面︰可選黑色、粉色、紅色、紫色、黃色、綠色、藍色
內頁︰可選牛皮紙、黑紙和白紙相冊頁數: 11張共22
連結︰
牛皮紙內頁款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3376669969
黑紙內頁款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3376670419
白紙內頁款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3376670839



我是想用來做一本小小的wedding guest book哩。


這種風琴式的guest book, 在prints應該可以找到, 不過我自己覺得, 賓客簽個名才不過五秒, 婚後又不會時時翻看, 平平地就夠了, 這本才不過10-12塊錢, 自己動手做的話, material & time cost 都差不多啦, 這本還可以DIY封面, 都算是semi-DIY吧。

況且有粉紅色嘛, 而這個粉紅色也seems ok, 內頁還未想到用白紙還是牛皮紙, 白紙配粉紅色封面好看點, 不過我怕紙會黃...



我想找BLOG友夾份買, 純粹想分擔運費, 所以不會買得多, 幾個share首重或者首重+續1KG的運費就好了。

有興趣的BLOG友們, 請「私人回應」我丫。

-----------------------------

反應太熱烈, 一個早上已經full quota! 下次再幫大家買~


Tuesday, June 29, 2010

星斑與虎蝦

(「星斑與虎蝦」好似「志明與春嬌」...)

爸爸媽媽剛剛從沙巴回來啦, 上年爸爸跟朋友去完, 回來後大呼抵玩好食好住, 害得媽媽心癢癢, 所以爸爸今年帶媽媽再去過。 (好瘋狂耶~)

爸爸媽媽有叫我去啊, 不過我07年已經和bubu去過啦, 而且今個夏天我要和陽光玩捉迷藏, 連每年的中同沙灘聚我都不打算去了, 更何況是十級好陽光的沙巴呢?
其實是想跟大家分享, 爸爸媽媽的手信...東星斑和老虎蝦~
他們好厲害, 每天清晨拍拖去逛 local market, 買了幾箱海鮮回來啊! 


我家現在的freezer是這樣子的︰



塞滿紅卜卜的東星斑和大大隻的老虎蝦!
還有其他什麼老鼠斑, 乜斑乜斑, 沙巴雪條...


我想講啊, 酒席上那條矜貴的「so-called-斑」, 加錢都未必garantee紅色魚身的東星斑, 原來在沙巴只是普通到不行的廉價魚...爸爸他們買了一條四斤重的東星斑, 才不過HK$108!

我的最愛還是老虎蝦~
那年在沙巴第一次吃虎蝦已經覺得好crazy, 好像在吃「蝦扒」!
今次爸爸媽媽買回來的都好crazy, 因為在local market買, 所以比起我們上次在沙巴餐廳吃到的, 更大隻更抵買!
其中有幾隻king tiger prawn, 足足有11、12吋長啊~!!! 


今個星期晚晚有蝦有魚, 唔慌唔增磅lu...
媽媽還晚晚一隻蝦給我做宵夜, 於是媽媽有個新朵 - 邪惡媽媽





有相為證, 老虎蝦跟筷子一樣長~~~



Saturday, June 26, 2010

ZUJI Wedding Blogger Event

今天是出席 ZUJI WEDDING BLOGGER EVENT 的日子!
雖然整天下著大雨, CWB又人多傘多, 各位bloggers還是不畏雨大路遠的到來了。

有幸親身與各位bloggers見面, 好興奮呢!
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 要掛個name tag介紹自己



今天節目豐富, 有三位講者 (左至右)︰
ZUJI's Kitty, 人氣攝影師 Ben of photobyben, MC兼wedding planner Tim Lau 



一開始, 各位bloggers已經拿起相機周圍影影影, 「搵料寫BLOG」
(我好似幫自己個BLOG打工咁, 影完今晚返去要交差...)



G10 & G11朋友 (還有ZUJI工作人員也是用G1x...)



首先有ZUJI代表Kitty打頭陣, 介紹ZUJI網上旅遊大師網站的功能
其實不用她介紹, 我們為了比賽, 已經對ZUJI很熟識了解啦...

之後有Tim Lau, 大家都應該知道他是誰吧?
很活躍的一位MC兼wedding planner, 匆匆的跟我們分享了選擇蜜月地點的心得就離開了, 因為他今晚有JOB, 在遙遠的元朗...

原來有人也是囍事近呢 ._.



小休一會, 而今天拿來招待我們的是...CAKE2 !!!



超正! 有六款不同味道的cream cake, 跟自己到店cake tasting一樣
好好吃喔...多謝ZUJI & Mrs Chik Chik的安排!

很久以前就已經想在CAKE2訂蛋糕, bubu當時也答應了 
不過到現在, 又有點不捨得用二千多元訂蛋糕...唉...



除了蛋糕, 還有其他吃的! 
要不是我吃了午餐, 我的蛋糕戰鬥力一定不止三件...



邊吃邊聽著Ben的分享, Ben 就是 photobyben 的那個 Ben
也是很久以前就有留意的攝影師, 也是那句話, 太貴了...

他分享了很多 overseas pre/post-wedding 的事, 看著美美的照片...
席上有好幾位都說, 會找攝影師在honeymoon期間影post-wedding
可見又有一股熱潮在醞釀中啦。

我也是一早打算自己帶WG去馬爾代夫渡蜜月時自拍一輯 
(結完婚兩個窮光蛋, 請不起攝影師來拍, 唯有自拍...)
那時bubu聽到的時候, 反應超大, 目瞪口呆
bubu老公, 不是我誇張啦, 我只是順應潮流, 你不想太OUT就乖乖地影啦, 哈哈!



三位講者都完成他們的部分後, 就輪到bloggers們上場囉!
每人都要介紹自己的honeymoon plan, 分享一下參加今次比賽的感受

我用一天拚湊出來的 {蜜月海}, 真的沒啥好分享啦, 唏哩嘩啦的亂講一通
反之其他用心籌備的bloggers們, 辛辛苦苦的計劃, 講到感受時就好像懷胎十月終於生個肥肥白白寶的樣子, 你們的付出, 定會換來一個完美的蜜月旅程 =]

分享中的Tuxedosam...
你的波蘭與捷克, 我有很深的親切感啊! 
因為我小時候跳舞, 常常會跳到波蘭, 捷克的民族舞的~



大家都分享過後就是最重要的時刻...
ZUJI要公佈誰是ZUJI蜜月旅行創作比賽的得獎者啦!

看過我的頹爆參賽文都知道我是「志在參與」啦...所以我完全零緊張!
當Kitty公佈勝出者是我身旁的CheKenKen, 我很替她高興!



最後ZUJI為每位參與的blogger送上禮物 - HK$500 ZUJI Dollars e-voucher!!!
謝謝ZUJI =]

其實我之前已經有在猜, 禮物可能是e-dollar之類的, 果然是喔!
之前我遲遲未決定 stopover 新加坡的住宿, 就是為了等今天的event啦。



Thursday, June 24, 2010

爸爸是婚輔員

爸爸自從知道我要結婚後, 一年多以來, 記憶中他從沒過問任何婚禮上的事哩。曾經我以為爸爸會否不捨得我嫁, 會否覺得我們未夠成熟就結婚...

你的爸爸也是嗎?

可能婚禮內盡是大大小小的煩事瑣事, 爸爸根本無從入手去關心&幫忙吧?

其實, 我知道爸爸用他自己的方式去關心我們的婚禮~*
不過問不提意見, 就是讓我們自主婚禮,
還有, 看不時出現在我notebook上的剪報就知道...



都是些關婚禮, 婚姻, 家庭的報道...

爸爸知我只會看上網睇新聞, 沒空看家裡的大報, 所以他看到適合我的都會剪下來給我, 不是些什麼大大道理, 有時是打理家務小貼士, 有時是雞湯小故事, 對婚禮沒實質幫助啦, 卻是讓我慢慢的累積一些小知識, 做好一些心理準備, 來迎接即將而來的人生另一階段...

感覺...爸爸現在好像在當紙上輔導員~*

Tuesday, June 22, 2010

MOH & BMs Invitation Card

making of︰http://hk.myblog.yahoo.com/bubibu-bubu/article?mid=5776

送給伴娘大人 - jA
貴為MOH, 當然要落足料! 除了人人有份的wedding gown & veil, 兩片咭紙中間還夾上一塊lace, 變成 lazy moh, 呵呵呵 (爛...)

lace也是來自修短婚紗的布碎。


之前說要替婚紗加上小裝飾, 就是說腰間的小珍珠圈圈啦~


cut「MOH」三個字 (待用), 透現出下層的lace~

「will you be my」是用 embossing pen (brown) + embossing powder (translucent), 不過這種紙質不太吸墨, MOH card 還好, 之後的 bm card效果愈來愈差...


剛才留起的MOH字用在背面, 另外用閃石砌出伴娘大人的名字, 加上一小片doily paper, 是我有次網購, 從包裝紙上剪下的。


送給姊妹團 - sheena, cherry, manchi, wa, mi
做完MOH card, 已經心力交瘁, 還有五張 on-the-go...gogogo!


bm card 我只能cut到「BM」兩個字, 因為我從小拿剪刀/cutter已經很笨, 有「剪直線困難症」, 連直線都剪不好, 更莫說彎彎曲曲的字體...

不過「BM」二字還是有lace墊底的~


bm card的背面一樣有一物二用的粉紅字, 另外wedding veil放在中間, doily paper用martha stewart craft punch弄, 超可愛~


右邊留了空位寫bridesmaid的名字。
本來我買了半圓小珍珠, 打算用來砌名字, 可是砌了兩個最短的名字就放棄...因為我才第一次玩貼閃石珍珠, 膠水控制得不好, 經常出界, 在黑色紙上特別顯眼 ><


後來名字較長的三位bridesmaids, 我改了用蠟筆, 有粉筆字的效果, 都ok啊~

a closer look at the stamp, wedding veil & doily lace*


moh & bms invitation set


COSTpink & white cardstock $4
lace, tulle, cloth $0
ribbon bow $0.6
beading ~$1
TOTAL: $5.6
TIME USED: 1 day


最後分別約MOH及幾位bridesmaids出來飯聚, 將invitation card送結她們~
雖然年多前已經casually邀請過她們, 大家都一口答應做我的姊妹, 不過我看得出她們收到的時候, 還是有點驚喜&開心的 =]

雖然質素麻麻地, 希望她們會喜歡並好好保存啦~
突然好羨慕我的姊妹...不知道將來我當好朋友的伴娘姊妹時會否收到DIY card呢?



我的六位靚靚好姊妹

Saturday, June 19, 2010

我的獨特新婚浪漫蜜月旅程 - {蜜月海} II

(續') ZUJI蜜月旅行創作比賽: 我的獨特新婚浪漫蜜月旅程 - {蜜月海}

Day ONE - 12/13 nov - hong kong, china / miami, florida12 nov晚上從香港出發, 乘搭british airways到美國miami, 13 nov下午抵達mia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隨即轉至郵輪碼頭, 準時4pm上船!

初來報到, 依照港男港女習俗, 例必入房後行李先放一旁, 先將房間未被搗亂前的所有角落, 用相機記錄下來=]

船身三百多米, 共十九層, 我怕我們七天都未能把全船遊一遍呢!
為保之後幾天不會迷路, 第一天先去探探路, 周圍探索一下norwegian epic!

至於晚餐, 我完全不擔心, 因為船上共有20個dining options, 由steakhouse, french cuisine, italian, 日式鐵板燒甚至中菜, 一應俱全!

第一晚不如先試試 italian/Tuscan cuision - La Cucina
MANGIA!


Day TWO - 14 nov - At Sea第二天全天在船上渡過, 不用擔心會悶, 因為船上有太多entertatinment!
在我初初了解norwegian epic的時候, 就見到deck上面的colourful water slides!
Let's suit up and splash down at the Aqua Park then~!
我要bubu攬住我, 一起衝下幾層樓高的水滑梯!


另外玩累了, 可以到Posh Beach Club休息一下, 躺在daybeds, 曬太陽, 嘆杯透心涼的caribbean drink, 爽耶~



曬太陽曬到熱騰騰, 晚餐不如吃sushi & sashimi?
有japanese cuisine - Wasabi


飯後可以去Rock N' Roll Dueling Piano Bar 聽音樂, Howl At The Moon!



Day THREE - 15 nov - Costa Maya, Mexico第三天抵達mexico的costa maya, 我們會join offshore excursion~
cruise line在每一個port都有提供幾個不同類型的活動, 我們今次參加的是
Catamaran Sail & SnorkelBoard your catamaran and sail along the virgin coast of Costa Maya. Dive into the Caribbean waters to explore the colorful undersea life. After snorkeling you'll sail back along the scenic coast. 



我們會揚帆出海 (其實已經在海上了...), 到catamaran其中一個沙灘游加勒比海水, 玩浮潛! excursion description寫到:

You'll see jacks, snappers, colorful angelfish or queen triggerfish abound. A lazy turtle or curious grouper are not rare to find.  >>> that's why i luv SNORKELING!

之後會回到帆船上, 沿海岸線欣賞景色, 到傍晚回到船上。

連續兩天游水, 需要大量肉類補充體力啦!
晚餐選擇了Moderno Churrascaria, featuring barbequed meats



barbeque完好熱氣啊, 去Ice Bar降溫!
這是世界上十四個之一的Ice Bar, 更加是海上第一個Ice Bar, 未有機會去北極圈那邊的, 先試試海上的ice drink in ice bar!



Day FOUR - 16 nov - Roatan, Honduras第四天抵達Honduras (洪都拉斯), 依然有offshore excursion。當我在browse roatan excursion choices, 一見到這個就決定join!

Dolphine Encounter & Tabyana Beach
Visit a place where jungle meets a powder-sand beach, with clear waters and some of the world's finest pristine coral at your feet. Then, enjoy an unforgettable dolphin encounter. As you walk into the ocean, the dolphins will greet you and allow you to interact with them.



親親海豚啊! 雖然香港都有機會(ocean park), 不過我們未試過哩。

這天5pm就要回到船上, 我們會在日本鐵板燒餐廳Teppanyaki吃過晚餐,


然後到Epic Theatre, 欣賞Legends in Concert的演出, 會有Elvis Presley, Madonna等等「巨星」的出現!



Day FIVE - 17 nov - At Sea第五天全天在船上渡過,  之前幾天都參加活動, 今天要休息休息, 用眼活動only =]
下午先到Epic Theatre, 看Blue Man Group show。單單看show description, 我也搞不懂是什麼類型的節目, 不過NCL落力推薦, 應該不賴吧?



There' s entertainment, and then there' s the kind of entertainment where people leave saying something like, "That was AWESOME!" There' s never been anything like them, at least on this planet. Think vibrating techno music, light shows, comedy, lots of paint and outrageously talented Blue Men creating a wildly fun party atmosphere. The Blue Man Group is so amazing, they could easily be reason enough to choose Norwegian Epic. But, of course, this party' s just getting started. We' ve got award-winning live entertainment all over the ship that will rock your world.




晚上的節目, dinner & after dinner 合二為一, 因為Spiegel Tent不只是一家餐廳, 每晚還會上演Cirque Dreams & Dinner, 讓我們一邊享受美食, 一邊欣賞像馬戲團的精彩演出~!



Day SIX - 18 nov - Cozumel, Mexico第六天又回到了mexico, 今次到了另一個島嶼cozumel, 我們照樣會參加offshore excursion:
Atlantis Submarine: CozumelTravel 100-feet below the sea and enjoy the magic onboard a submarine as you make the underwater journey to Chankanaab, an environmentally-protected marine park home to a huge variety of sea life and 30-foot coral heads.




submarine...so attractive!
會乘坐潛水艇下潛至100米深的深海世界Chankanaab! 正!

(寫完才發覺, 三個excursion都是sea-related的~! sail & snorkeling, dolphin encounter, submarine trip, 超級stick to caribbean cruise trip 的主題啊~)

晚上回到船上, 會到Cagney's Steakhouse用餐,
然後會去pooldeck的Spice H2O, 由白天的泳池變成晚上的dance floor...為什麼要去呢? 要為明晚做準備哩~




Day SEVEN - 19 nov - At Sea第七天全天在船上渡過,  要玩要吃大抵都試過了, 今天又要relax relax, 去做full-afternoon spa, 由頭靚到落腳回香港! (要延續wedding day的靚靚形象啊~)




晚上呢, 我們會去Manhattan Room, formal dressed的來個fine dining, 還要跳ballroom dancing啊! 所以昨天去spice h2o就是要練習練習呢~




Day EIGHT - 20 nov - Miami, Florida蜜月之旅今天就要結束了! 8am會在miami disembark, 飛機2045才起飛, 中間的時間做什麼才好呢! excursion again...不用自己找transportation看地圖嘛, 超懶~

我們會參加的tour:
Everglades Tour to Mia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Miami
Explore the natural wonder of the Everglades from the comfort of your specially designed airboat. Informative, fun and exciting, this tour takes you deep into one of America's largest National Parks - the Everglades.




之後有limosine service送返機場, 就這樣完成我們的{蜜月海} 啦~

雖然這個郵輪假期每天都有節目, 其實時間上很鬆動, 也可以隨心情改變節目行程, 看哪一天想靜靜的過二人世界, 可以留在suite談談情跳跳舞~~~



哇, 我終於寫完啦, 其實我honeymoon不會去cruise trip! 我會去maldives...
因為maldives是個hot honeymoon destination, 不夠獨特, 我就在想, 要發掘些什麼地方好呢? 結果想到了cruise trip!
所以這一篇's really like 交功課, 哈哈...

anyway, 今次比賽有20%是計算公開回應留言的總數...
蜜月過的你, 蜜月中的你, 準備蜜月的你, 甚至是每位路過的你
雖然我的文章很爛, 還是厚著臉皮的請你支持,
留個言吧 =] (請記得留公開回應喔。)


photos from Norwegian Cruise Line